bxbzd

如有屏蔽,看AO3
链接推文挺靠上的,一翻就出来了

【HPparo】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希绪弗斯中心)23

※HPparo,希绪弗斯中心LC圣域全员向,有ND人物客串。目前无cp,未来可能有cp私货。
※走原作剧情的流水账
※周更

23
这一年的新生中有个叫阿释密达的孩子,姓名发音带着来自另一遥远东方邦领的异域风情,相貌看上去也像释静摩教授的同乡。他身形长期营养不良似的分外瘦弱,刚蓄到耳际的金发也有些枯干,眉心同样点着颗朱砂痣。姓名被叫到时他向分院帽走得跌跌撞撞,几次教人疑心要摔倒,不少人在这时看出他像是闭着眼睛的。宽大的破旧巫师帽落在他金发上,沉默几秒便大声宣布了“拉文克劳”。这孩子把分院帽放回凳子上,摇摇晃晃地走向学院长桌,寻了个空位坐下。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睁开过。

七月末希绪弗斯收到的还有枚标志着魁地奇队长徽章,金红两色徽记滚出信封时他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和哈斯加特已经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最年长的成员了。回到霍格沃茨后选拔新队员的事得开始准备了,格兰芬多们依旧对运动报有极大热情,从开学第二天起便不断有人跑过来找他报名,弄得他差点没法在公共休息室专心无声咒理论论文,连带着哈斯加特也深受其害。当他们返回宿舍时看到德弗特洛斯在窗边写作业——他始终保持着长期待在宿舍而非宽敞明亮的公共休息室的习惯,希绪弗斯看见他身边堆着厚厚的黑魔法防御术资料,想着不用惊扰到他,但深肤色少年大抵是察觉到了脚步声,放下羽毛笔转身站起来。
“……我报名。”
希绪弗斯一时没反应过来,“咦”了一声,倒是哈斯加特先问道:“院魁地奇队吗?”
德弗特洛斯点点头,面上看不出什么情绪起伏,眼睛却极认真。
“你终于肯入队了!”希绪弗斯又惊又喜,“还是找球手?”
“不,”德弗特洛斯摇头,“追球手好了,追球手我也能打。”
选拔定在九月第二个周末,清晨希绪弗斯和哈斯加特、德弗特洛斯一道来到球场,德弗特洛斯拿了把新扫帚,和阿斯普洛斯常用的那一把模样一样。“暑假买的。”他简单地说。
到八点半报名者陆陆续续都来到了球场上,先选拔的是追球手,希绪弗斯跨上扫帚,让他们轮流测试抛接球。德弗特洛斯上场时表现极好,有了合适的扫帚,他在空中轻盈地像片羽毛,抛接球都又快又准,一个球都没漏掉,当他从飞天扫帚跳下,不少人发出了喝彩声。希绪弗斯从空中降下来,举起手向他喊“你通过了”,德弗特洛斯迟疑了几秒,抬起没拿扫帚的那只手,同希绪弗斯清脆地击了掌。
测试击球手时希绪弗斯便不需再在场上飞来飞去,他要做的仅是为箱子里挣扎扭动的黑色大球松开束带,然后守在场边盯着参选者别被游走球砸断鼻梁就好。靠在看台边远远守望时他忽然听见旁边有争吵的声音,希绪弗斯转过头,认出那两个孩子一个是二年级的卡路狄亚,另一个是拉文克劳的笛捷尔,正针锋相对地争执着什么。于是他把球场情况暂时交给了哈斯加特,自己过去查看情况。
“他不让我上场!”一看到希绪弗斯走近,蓬松卷发的卡路狄亚就忙不迭地大声喊道,一只手咄咄逼人地指着笛捷尔,另一只手中还捏了个啃了一半的红苹果。
“他不能上场!”拉文克劳的少年用同样的气势回敬,随即对卡路狄亚露出混合着无奈和恼怒的神情,“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身体状况,长生不老药喝一次只能延续生命,你的心脏可……”
“好得很呢,”卡路狄亚边接口边翻了个白眼“生命就应该用来燃烧才对,缩头缩尾算什么……”
“你那根本不算好!”笛捷尔严厉地打断他,然后一脸认真地转向了希绪弗斯,以诚挚神情开了口,“请你一定要阻止他,卡路狄亚的先天性心脏病还没有痊愈,他不适合做剧烈运动,打击球手对他来说太危险了。”
“有什么危险不危险的,人活着就应当痛痛快快,”卡路狄亚抱臂鼓起脸颊,“笛捷尔太爱管闲事了,我打魁地奇和他又没关系。”
“当然有关系!”笛捷尔脱口而出,气鼓鼓地想再争辩些什么,但希绪弗斯把他阻止住了。格兰芬多六年级生站在卡路狄亚面前,注视着少年目光炽烈、转来转去的蓝玻璃球似的眼睛,安抚地开口:
“你们的情况我都听明白了,卡路狄亚,你喜欢魁地奇是好事,但是笛捷尔说得有道理,击球手这个位置本来就很危险,球队也没法招一个一不小心就会倒下的球员,你说对吧?”
卷发少年噘着嘴沉默了几秒,看看希绪弗斯,又看看身边一脸严肃的笛捷尔,忽地狡黠地眨眨眼睛,大声说:“只要笛捷尔配合,我就不会倒下。”
希绪弗斯一愣,拉文克劳少年却瞬间看透了伙伴在想什么,没等希绪弗斯问出口,笛捷尔当先板起一张面孔,斩钉截铁道:“不可以,我才不会帮你。”
“有笛捷尔在就不会出问题,”卡路狄亚没听到友人的话似的拽住希绪弗斯,“就算我有什么状况,他也能让我马上恢复过来,他的经验可丰富了,绝对万无一失!”说到这儿少年向同伴咧嘴一笑,现出尖尖的虎牙,“对吧笛捷尔?”
“就算你这么说……”希绪弗斯面露难色,笛捷尔则扭过头。
“所以说啦,希绪弗斯,给我个机会让我试一试如何?我追求的可是能让心脏都燃烧起来的战斗,不会因为游走球就吓得爆炸的。”卡路狄亚赶紧追击,“再说了,笛捷尔的冰冻魔咒可比鲁科先生都熟练呢,发生什么都不怕。”他扬起脸,唇边翘起又像自豪又像讨好的灿烂弧度,用手肘蹭蹭身侧的友人,“嗳,笛捷尔,你就帮帮我嘛,我的生命安全可全靠你了。”
“……”察觉了矛盾的转移,笛捷尔抱臂沉默片晌,似乎对卡路狄亚由对抗到讨好的态度骤变不知该说什么好,最终松下紧绷的肩膀,像发泄又像放弃般狠狠呼出一口气,“你是格兰芬多的队长,”他对希绪弗斯说,“球队的事该听你的,这家伙的事请由你来判断吧。”
被两双眼睛牢牢盯着的希绪弗斯不由自主地耸耸肩,他对神情认真的拉文克劳少年点点头,然后转向了满眼渴望的同院男孩:“告诉我,你真的那么想打球么?”
“当然。”卡路狄亚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就算是面对游走球和心脏的双重危险,就算付出健康代价你也要尝试吗?”
“没错。”男孩回答得毫不犹豫,“不试试怎么知道它到底危不危险,就算危险我也不怕,我才没那么弱。”
希绪弗斯点了点头,思索片刻,轻轻按住了卡路狄亚的肩膀:“我可以允许你试一试,但是当然,只有技术过关我们才会考虑让你入队,而且,如果身体出现问题,立即停下来,绝对不许勉强。”
“啊啊,我明白。”少年年轻面庞上顿时泛出喜悦的光彩,使劲拉住了自己的友人,“呐,笛捷尔,谢谢你!”
“谢我做什么……”拉文克劳少年的嘟囔被同伴的欢呼盖在底下,“唉,真是的……”
争端解决,希绪弗斯静静地走下了看台。
每过几分钟那卷发少年就拎着扫帚噔噔噔跑进场地,敏捷地跨上飞天扫帚,一蹬地窜上了天空。看到他与游走球周旋得游刃有余时希绪弗斯一点都不意外,卡路狄亚大概是这批击球手候选者中表现最好的,他对飕飕飞翔的大铁球毫无惧意,脸上无时无刻不挂着兴致盎然的笑意,情况越危险,他就越神采飞扬。他漂亮地击飞了规定时间内的所有攻击,然后以高速俯冲的姿势落在草坪上,跳在地面上时少年面色稍有点发白,脸颊则晕出兴奋的红色,他的气息因紧张和亢奋略显不稳,没喘匀气就冲着希绪弗斯和场地边的笛捷尔大喊道:“你看,我没事吧!”
卡路狄亚在天上时希绪弗斯便一直和哈斯加特与德弗特洛斯商量这件事,但少年表现出的无畏和活力让他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没有放过这份才能的理由。卡路狄亚一眨眼就跑到了他面前,希绪弗斯拍拍他的肩,对他微笑:“好吧,你入队了——不管怎样还是要注意身体,你要是倒下了,我们可就不要你了。”
“好,好,我知道了。”少年咧开嘴,然后飞跑着找他的朋友去了。

新球队的训练就这样开始了,还是每周三次,对希绪弗斯来说,不光要磨炼自己的技术,更要考虑团队的战术、作为指导者带领团队,这无疑是全新的体验。他尝试着换一种眼光审视自己的队友,不仅仅作为并肩作战、相互配合的伙伴,更作为审慎观察分析、为之评估优缺点、规划方向的指挥对象。成为队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每当看到同伴增添了期望与信任的眼神,希绪弗斯就越发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一直给予他支持的是哈斯加特,相熟已经五年、在队中也一同度过了四个赛季的友人如今越发可靠,他二人对彼此的飞行水准都分外熟悉,平时也常常一道讨论技术安排。“我听你的。”将意见与建议全部坦率地和盘托出后,个子差不多高过他一头的友人仍喜欢像低年级时那般重重拍他的肩膀,把他拍得差点一头栽在《魁地奇战术大全》里。
新入队的小个子击球手怎么看都像个不稳定因素。尽管心脏很可能是全队最脆弱的那个,卡路狄亚却比任何人都要飞扬跳脱,仿佛希绪弗斯越叮嘱他注意身体,他越要恣意使用,把自己烧到灰烬都不剩下。希绪弗斯为卡路狄亚等游走球飞至将要碰上的前一秒才着力将其击出的爱好忍不住说教过好几次,这少年像对危险有天生的癖好,越刺激就越想尝一尝。
“你要是把自己弄进校医院,就不用再回来了。”希绪弗斯终于忍不住端起队长架子训斥时,卡路狄亚却笃定地眯起猫一样的眸子,咧开个无畏的笑容:
“我不会进校医院的,我保证。”
和希绪弗斯一样对卡路狄亚感到头疼的还有笛捷尔,来自北地的拉文克劳少年同烈火似的格兰芬多新击球手性子截然相反,却时常出现在场边,边安静坐在看台读着书,边偶尔抬头无奈地看一眼空中飞驰大笑的卡路狄亚。希绪弗斯和笛捷尔聊过几回,说起一同生活的友人,沉静的年轻拉文克劳也露出了牙疼般的表情:
“那家伙……算了,今年暑假在布鲁格勒德,他跟尤尼提刚见面就差点决斗,城堡里所有白鹰都被他拔过毛,还差点把自己关在地下车库最底层,谁知道他怎么进去的,你不能指望他不捅娄子。”眉目端正的少年皱着眉叹了口气,“不过说实话,卡路狄亚天赋很高,克雷斯托先生和加路西亚殿下都这么说……他认真的时候能把事做得很好,我现在……只能在这儿看住他了。”
笛捷尔说得没错,卡路狄亚虽然不让人放心,只从结果看训练倒完成得很好。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希绪弗斯意识到现在团队最大问题反而来自德弗特洛斯。过去德弗特洛斯担任替补找球手时显露过不擅配合的弱项,但找球手实质上也远离团队,像是孤独的捕猎者,因而这缺点并未引起什么真正的损失。但追球手不同,这一位置需要复数的伙队共同配合,相互投掷、传递鲜红的鬼飞球以投进球门积累分数。同为追球手的希绪弗斯训练几次就发现德弗特洛斯如孤狼般单独行动已经成了习惯,他的基本技术无懈可击,飞行迅捷,抛接精准,但持球时他惯于独自突入,遇到阻碍也不将球传给队员迂回绕开,只一心单独周旋尝试突破,而当希绪弗斯抛出鬼飞球时他时常无法确定那是给自己的,难以使接下来的一整套战术得以继续。一言以蔽之,德弗特洛斯无法适应与人群发生协调、配合与互相托付,孤独已作为习惯刻入他的潜意识,根深蒂固难以消融。
“德弗特洛斯……”十月份中旬的那次训练结束后希绪弗斯喊住了他,余下成员正三三两两地走向更衣室,哈斯加特回头向他俩投来担心的一瞥。刚才的协作练习能看出德弗特洛斯缓慢的进步,但仍称不上顺利,深肤色少年幽海似的眼底浮着淡淡的歉意,希绪弗斯望着他低声问:“你不再打找球手,是为了……避开与阿斯普洛斯对抗么?”
德弗特洛斯眼瞳微微放大了,缺乏表情的面容中出现一道波动,他沉默了几秒,眼底愧疚般的阴影加深了些,抿着唇点了点头。
希绪弗斯叹了口气,努力让声音明快起来:“没关系,继续专心训练吧。”

闹闹嚷嚷的万圣节过去便是本学年第一场魁地奇赛。在人群欢呼中走入球场时希绪弗斯看到对面佩着队长徽章的阿斯普洛斯。他们彼此握手,阿斯普洛斯眼中映照着看台上大片金红银绿铺就的摇曳浪潮与其上蔚蓝的深秋天空,斯莱特林级长兼魁地奇队长于握手礼最后几秒自然地轻轻侧过英挺面孔,眉眼温柔地弯下去,礼貌微笑的唇角更添上鲜活的弧度,希绪弗斯读出鼓励含意,他知道身边的德弗特洛斯在微微颔首。
他们在哨声中飞上蓝天。卡路狄亚在十三把穿梭的扫帚中肆意驰骋,像颗飞驰的猩红流星,希绪弗斯留神注意着他,新击球手今天状态极好,只是兴许太兴奋了些。卷发少年追逐沉重的游走球像敏捷的猫儿追着蝴蝶,带着玩耍的天真热情与捕猎的机警锐利。笛捷尔说得没错,卡路狄亚不乱来的时候能做得很好,他帮队友打飞游走球时一点不含糊,替他人排除危险算得尽职尽责。经过两个月的磨合,德弗特洛斯正在艰难地融入团队,他替补找球手时期显出的过人预判能力依然锐利,希绪弗斯之前同全队一道讨论过,决定若德弗特洛斯孤身突入,一定要有人在他身边接应。他记得德弗特洛斯听到这个保证时难得明亮起的眼睛。如今他们确也这样做了,总有人要提醒德弗特洛斯他不是孤身一人。
比分咬得很紧,阿斯普洛斯一定也对斯莱特林队做了缜密的策略安排,而佩着银徽的找球手自己则在天穹下高高地回旋,像只俯瞰一切的苍鹰。有一刻看台的呐喊声忽然响起来,希绪弗斯听见有不少人在喊“飞贼”,他飞快地环顾周遭,然后看到了阿斯普洛斯,他绿袍的友人兼对手俯在飞天扫帚上,像子弹似的疾速冲向上空,高高伸出的修长手指与扑扇翅膀的小金球越来越近,然后,下一秒——沉重的铁球重击在他的肩胛骨上,他甚至没有躲闪。希绪弗斯看见他连人带飞天扫帚直接倾倒,靠最后一刻抓紧扫帚杆才堪堪没落下去,沿这千钧一发间击出的游走球方向希绪弗斯向回看,他看到难得表情认真、紧紧攥着球棒的卡路狄亚。
斯莱特林申请了十分钟停赛休息,阿斯普洛斯大抵为自己施了几道治疗魔术,开赛时又重新跨上了扫帚,只是这回看上去虚弱不少,难以像之前那样敏捷了。格兰芬多赢得比赛时比分是370:230,赢得顽强又艰难,斯莱特林输得也堂堂正正。比赛结束那刻全体成员互相拥抱着落在草地上,卡路狄亚被风吹散的柔软卷发被大家挨个揉得乱蓬蓬的,又受到了簇拥过来的格兰芬多们更多的揉搓,男孩瞪着眼抗议着,又跟着大家一起放声大笑。哈斯加特笑着和德弗特洛斯击掌,深肤色少年眼中燃着明亮的光彩。
卡路狄亚忽然蹙起眉时注意到的人并不多,少年脸上的痛苦神色只闪现了刹那,马上又投入到高声欢笑的行列中去,只是手指悄悄攥住了猩红球袍的衣角。希绪弗斯发觉他脸色苍白呼吸粗重时男孩立刻对他扯出一个灿烂笑容:“我没事,你看,一点事都没有!”说着还在原地蹦跳了几下,希绪弗斯还没来及直制止这鲁莽举动,卡路狄亚忽然大力招起手来:“笛捷尔!这里这里!”系天蓝与铜色相间领带的少年向他们跑过来,卡路狄亚说了句去去就来,就泥鳅似的敏捷挤出了人群。
希绪弗斯看见卷发少年一出去就被笛捷尔拉住了,卡路狄亚单手攥住胸口显出苦痛模样,另一只手却闲不下来地比划着,同时向友人说着什么,笛捷尔打断了他,显得焦急又无可奈何,他举起魔杖对准卡路狄亚胸口念了什么咒语,然后卡路狄亚放松下来。希绪弗斯想,庆功会后得找个时间和他谈谈了。
这时他看到了意想不到的来客,翠绿球袍的阿斯普洛斯从球场另一端过来,受伤的那只手还在身侧耷拉着,费力地挤进了猩红色的格兰芬多中。不少人安静下来,警觉地盯着这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长,但阿斯普洛斯只是径直走向德弗特洛斯。深肤色少年注视着镜像般的面容越走越近,脸上读不出期待、喜悦或意外,然后,阿斯普洛斯走到他面前,露出再温煦不过的赞赏微笑,清晰响亮地说:“不愧是我的弟弟。”
然后,他在人群中,在因第一次听见他明确提及血缘而惊住的友人们面前,在汇聚球场的整个霍格沃茨面前,像世间所有兄长那样举起没受伤的那只手,用力拥抱住了德弗特洛斯。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