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bzd

如有屏蔽,看AO3
链接推文挺靠上的,一翻就出来了

【HPparo】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希绪弗斯中心)24(中)

※HPparo,希绪弗斯中心LC圣域全员向,有ND人物客串。目前无cp,未来可能有cp私货。
※走原作剧情的流水账
※我都没脸说想周更了_(:зゝ∠)_这章还是没写完……

24(中)
阿斯普洛斯花了两个月。他唯一拥抱着的是德弗特洛斯提及住在“地下”的自述,他的课业安排很紧,六岁孩子的能力又有限,一楼的边边角角都被他摸过一遍,可终究一无所得。他不敢询问任何人,无论是家人还是熟识的家养小精灵,一种直觉折磨着他,告诉他在这件事上不能信任任何人。最后他连续做了许多天噩梦,每一个梦中都是以各种方式被吞噬的德弗特洛斯。
第一个月他不曾想起厨房,因为养尊处优中长大的孩子生活经验着实狭窄,他潜意识中一直以为德弗特洛斯被藏在像古灵阁那样幽深曲折有龙看守的秘密洞穴里。当他在饭桌边心不在焉地扒拉着午餐,家养小精灵端着水果与甜点出现,他才忽然意识到自己没去过庄园地下的厨房,一面因为严格的家教禁绝了他非用餐时间跑去找零食的行为,另一面则是若他偶尔想吃点心,一声摇铃就能让家养小精灵取来各式花样的加餐。从那时起阿斯普洛斯开始格外留意家养小精灵们的行踪,庄园地下室部分仅存于他认知里,他还远没到能用魔杖的年纪,只能靠一双肉眼观察,以及以各种借口要来更多的零食以创造机会。家养小精灵用自己的魔法,他们用幻影移形的次数更多,但某天阿斯普洛斯藏在餐厅旁准备室门边窥视时,他终于看到服侍他父亲的家养小精灵伸出细长的手指以某种韵律敲击墙壁,然后墙面裂开道只容小精灵与儿童通过的狭窄通道,家养小精灵没入墙缝漆黑之中,墙壁立即闭合了。
阿斯普洛斯的心怦怦直跳,他把敲击的节奏记下了,但他不知那是否只有家养小精灵能起作用。为了不被人发现地尝试,他又等了两天。他编了套完整的借口,这才偷偷溜到了那面墙边。他伸出手指,学着那天看到的法子轻轻敲着墙壁,他还没到学习魔法的年纪,只能靠着想象将注意力集中在指尖上,他拼命祈祷着,然后——出乎他的意料,墙壁慢慢裂开了,他一条向下的石阶。
入口在身后闭合时他陷入了黑暗,但他激动得浑身颤抖,往下跑了一段他便看见光亮,家养小精灵在灶台边来回穿梭。阿斯普洛斯贴着墙面小心翼翼地移动着,避开他们的视线。然后他来到另一条走廊内,他一扇门一扇门地寻找,他看到高至天花板的档案架,看到散发幽幽光芒的冥想盆与盛着血色液体的酒杯,看到家族几个世记堆积的种种杂物。他推开最后一扇门,昏暗中他辨识出一个小小身影蜷缩在角落里。
他们拥抱了很久,然后肩并肩坐在破烂的床铺上,像从未分离过的兄弟那样亲密。阿斯普洛斯很想问问德弗特洛斯他在这里是怎么生活的,但有种力量阻止了他说出口,他仿佛不必问,所有的问题他看德弗特洛斯的眼睛就明白了,而且他知道德弗特洛斯也是如此。
“我来遵照约定教你读写。”过了会儿他终于说说,“我答应过你的。”
“嗯。”德弗特洛斯点点头。
“我没带书,这次太突然了,下次我再把书带来。这次我们先从字母开始吧,”他想了想,“把手伸出来。”
德弗特洛斯迟疑了下,默默伸出一只脏兮兮的手掌,阿斯普洛斯这时才意识到他竟是如此瘦弱。他拉过德弗特洛斯的手,在上面轻轻地写了个“A”。
“这是A,第一个字母——没有书我们只能这样做,嗯……它长这个样子——”他伸出双手食指抵在一起,然后把右手中指搭在中间,在昏暗中比给他的兄弟看,“能看清吧,你在我手上写一下。”
他伸出手,德弗特洛斯的手指点在他手心,他闭上眼睛。
“你写对了。”听到他这样说时德弗特洛斯面具遮挡下的面容终于露出开朗神情,于是阿斯普洛斯也笑起来,“你做得很好,我们继续。”
德弗特洛斯学得比阿斯普洛斯想象中还快上许多,一会儿功夫他就记住了从A到F的大小写,能在阿斯普洛斯手上分毫不差地写出来。不愧是我的兄弟,阿斯普洛斯不由得暗暗升起一点得意来。但在他想接着教下去时,德弗特洛斯在黑暗中依旧明亮的眼睛忽然睁大了,一根瘦长的手指竖在面具前,阿斯普洛斯的心揪紧了,他立即噤声,按德弗特洛斯的指示匆匆忙忙地躲在床下。踢踏踢踏地走进来的是个家养小精灵,他开口时阿斯普洛斯听出是家中最年长的那个。
“出来帮忙,然后你可以吃晚餐。”
伏在地上的阿斯普洛斯看到德弗特洛斯的小腿僵了一瞬,他知道自己也到返回地上、若无其事和家人一道用餐的时间了。他知道那个家养小精灵耳朵一向有点背,于是他用手捂住嘴巴,行了个险招:“知道了。”
若去掉面具遮挡和生涩程度的影响,他和德弗特洛斯的声音简直一模一样,上年纪的忠实仆役果然没听出来。德弗特洛斯又凝滞了一瞬,随即顺从地站起身,跟在家养小精灵后面走向厨房,他们一离开房间,阿斯普洛斯便钻出来沿反方向悄无声息地飞奔上台阶。他知道他的兄弟一定明白自己的意思:他知道现在得离开,但他肯定要回来的。

就这样,两个孩子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秘密拜访,他们约定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暗号,观察家养小精灵的行动规律,一找到机会便躲进储藏室里偷偷地学习文法。阿斯普洛斯翻出了自己用过的启蒙课本,德弗特洛斯进步得极快,双生子的素养终归是相似的,在禁锢中长大的孩子像块宝石原石,稍一打磨就现出不亚于他在地上的兄弟的璀璨明光来。
他们学习的时候,阿斯普洛斯常带一只小沙漏来计时,它的沙粒泛着淡淡的银白光泽,他们就就着这点萤火般的微茫光芒照亮书上的字,当沙砾尽数落下、变为金色他们便知道分离的时候到了。德弗特洛斯向阿斯普洛斯要了支羽毛笔和一小块皱巴巴的羊皮纸,他将它们藏在储藏室杂物深处,混在一叠脏兮兮的旧档案间。他生命中第一次体会到“珍惜”和“期待”是怎样的滋味,他心中一直空虚的某一块被渐渐填满了。在家养小精灵面前,他表现得越发乖巧顺从,好让他们对他放心,一没人盯着他,他便小心翼翼地把纸笔翻出来,在昏暗中一遍遍练习着阿斯普洛斯教的新单词,若是被叫去厨房帮忙,他就在脑海中反反复复回放着阿斯普洛斯的声音。
德弗特洛斯用一个月学会了字母,三个月他在堆满了写作练习的羊皮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了“THANKS”,一年后他能磕磕绊绊地读不少东西了。阿斯普洛斯给他的心灵打开了一扇窗户,让阳光照进了封闭与混沌。来找他时阿斯普洛斯会把童书藏在衣服里,然后两人坐在一起,肩挨着肩,头碰着头,聚精汇神地读书上的故事,德弗特洛斯遇到不认识的词,阿斯普洛斯就教给他。外界是多么美妙啊,七岁孩子深深地感受到,不光是阳光灿烂的大花园,还有驰骋雄鹰的天空、波涛翻滚的海洋,还有许许多多人在各种各样的地方过着各不相同、他想象不到的生活,这一切都是阿斯普洛斯带给他的。他憧憬着这一切,他自己的世界那样狭小,可阿斯普洛斯拥有广阔的天地,他只要能看着他就很满足了。
“我还没看过你的脸呢。”有一天,阿斯普洛斯摸着他的皮革面具说。
“……”德弗特洛斯忽然感到有点歉意,“对不起。”
“你不用道歉,该道歉的明明是‘他们’!”少年忽然激动起来,“我保证,我一定会让你摘掉它的,一定!”
“他们”是两个孩子一直使用的代称,有时指监视的家养小精灵,有时指更神秘、更有力的某个力量。德弗特洛斯对此并没有实感,就像鱼儿对水没有实感那样,倒是阿斯普洛斯每次提起,眼中都会燃起越来越明显的愤恨与憎恶。事实上,从在花园中遇到德弗特洛斯的那天起,年幼的阿斯普洛斯看待周遭的眼光慢慢改变了,他的家隐藏着一个秘密,即使一再回避,这早慧的孩子还是不得不想到件可怕的事:疼爱他的家人与尊敬、照料他的仆从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没准都有另一副面孔,这些爱他的人可能就是折磨德弗特洛斯的人。

又一个冬天到来了,古老的庄园被白雪覆盖,庭院中的常绿树被修剪整齐,挂上精美的金色装饰。阿斯普洛斯个子长高了好几英寸,他又收到件新的礼服长袍,预定在圣诞节的家庭宴会上穿着。从主人到家养小精灵,这个家族的上上下下都在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忙碌着,只有八岁的继承人心不在焉,做作业时也时常走神,他知道家养小精灵都在为圣诞忙得不可开交,很容易忘了给德弗特洛斯施拘束咒——事实上这种事在去年发生过好几次——他想带德弗特洛斯看一次真的雪。
“我知道雪,下雪的时候他们得忙着清扫,地窖也会变得很冷。”
“但你没见过它有多美。”阿斯普洛斯用自己的冬季厚斗篷裹住他的兄弟,他知道自己的话有怎样天真和无情,可他也那样渴望让德弗特洛斯亲眼多看一次美好的东西,“雪那样轻,那样白,像花,又像书上的小仙子。”
机会到来在平安夜再前一日,阿斯普洛斯按着暗号钻进地窖时看到德弗特洛斯的眼睛像火炭似的明亮:
“他们忘了。”深肤色少年低声告诉他的兄弟,他只说了这一句,可阿斯普洛斯从短短两个词中了解的却仿佛世界般高阔。
“我们走。”
他紧紧牵着兄弟的手飞奔过黑暗的楼梯,走出密道那一刹没有任何阻力,这让两人紧张的神经感到丝难以形容的畅快。阿斯普洛斯带着德弗特洛斯小心地跑过有先祖在画框中沉睡的走廊,绕过会发出低沉警告的铁甲,穿过长年阴暗的门厅,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覆盖视野的纯白与纷纷扬扬不停飘落的大片雪花。
“……好冷。”半晌德弗特洛斯才在大宅的阴影里怔怔地开了口,长长呼出的气息凝结成一团模糊雾气,阿斯普洛斯连忙把斗篷披在他身上,而深色皮肤的孩子呆呆地望着眼前的茫茫白雪,伸出手接住几片雪花。
“我感觉不到它……它好轻,像没有一样。”他的声音也轻得像片脆弱的六角冰花,似乎随时便消失在冰冷空气里。于是阿斯普洛斯跑到冬青丛边,从上面掬起一捧松软的新雪。
“给你。”
直接触碰雪团时德弗特洛斯打了个哆嗦,但他还是一言不发地抱住了那捧雪。他的手指暴露在外很快变成了紫色,可这孩子只是安静地凝视着手中冰凉的白色的一团慢慢缩小,最后化成一泓雪水,从他指缝里流走了。
“真想一起到花园里……可是太危险了。”阿斯普洛斯小声说,他禁不住想如果德弗特洛斯能和他一同正常地成长,如果他们是最平凡的那种兄弟,他们现在可以到院子里随心所欲地堆雪人,用纽扣和胡萝卜装饰成眉眼,或者肆无忌惮地打起雪仗,在银装素裹的花园里、在结冰的喷泉无所顾忌地追逐玩耍,没有什么能分开他们。
“抱歉。”德弗特洛斯说。
“别道——”
意外就在那时发生了,一个家养小精灵不知从什么地方走出来,手里还拿着清扫工具,她玻璃球似的眼睛瞬间瞪圆了,里面清清楚楚映出的正是两个孩子的身影。阿斯普洛斯的心脏忽地凝固了,他在她叫出声前抓住德弗特洛斯的手:“跑!”,而身后传来的正是小精灵幻影移形的嘭啪声。
恐惧抓住了孩子的心脏,他拉着自己的兄弟疯狂地、漫无目的地逃跑——他们能逃到哪儿去呢?灰色的高耸的古宅不能提供庇护,倒像具面无表情的巨人,居高临下地、冷冷地俯视着他们。
“你快回去!”德弗特洛斯在呜呜的风声边跑边喊,肩上的斗篷被风雪吹得扬起来,“别让他们看到!”
“不。”阿斯普洛斯说,更紧地攥住了德弗特洛斯的手。他全身上下都被北风吹透了,纵使跑得心脏都要跳出胸口也感受不到一点热意,一部分理智告诉他离开,别留下一点自己待在兄弟身边的痕迹,那样对他俩都有好处,但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绝对不离开德弗特洛斯。
他们跑到大宅背面,靠着粗糙的花岗岩墙壁暂时停下喘气,阿斯普洛斯额头冒出汗珠,然后凛冽的寒风卷过他全身,他更冷了。
“你回去。”德弗特洛斯又说。
阿斯普洛斯喘着粗气用力摇摇头,加重了握手的力度:“我要和你待在一起。”
德弗特洛斯沉默了。
前院的人声夹着风雪涌上来,有家养小精灵尖细惊慌的嗓音,也有人类暴躁不耐的低吼,阿斯普洛斯捏捏兄弟的手:“走吧。”
“去哪儿?”
“我不知道。”
他们攀过积着的庄园围墙,阿斯普洛斯先攀上去,然后骑在墙头上伸出手拉德弗特洛斯。从墙上跳下时也是如此,他在墙下向兄弟张开手,但德弗特洛斯没被他接住,深肤色男孩重重落在地上,隔着面具发出声痛苦的闷哼,露出的脸部皱起来,他捂着脚踝。
“不……没事。”男孩对吓了一跳的阿斯普洛斯摇摇头,含糊地低语着,他用力拽着阿斯普洛斯的手站起来,“快走……”
他们又跑起来,没有方向,没有目的。雪越来越大了。
数百年前家族的先祖为躲避麻瓜将庄园建在空旷的郊野中,背靠着座不高的岩山。两个孩子沿条小径跑到山上,夜幕渐渐落下来,德弗特洛斯的速度也逐渐慢下来。起初他还能歪歪扭扭半跑半跳地跟在阿斯普洛斯旁边,踏着深及小腿的积雪向上走时他开始落在后面,终于,戴面具的孩子在雪中停下来,松开了始终握着的阿斯普洛斯的手指。
“你回去吧。”
阿斯普洛斯回头看到男孩站在雪里,解开了身上落满雪花的厚斗篷。
“我走不动了……脚……”他喃喃道,“……谢谢你。”
阿斯普洛斯的脑袋嗡地一声,他扑过去,惶惑地按住德弗特洛斯的斗篷:“不,你不能在这儿停下……我……”他再次拽住德弗特洛斯,“你扶着我……我记得……我去年来过这里,前面应该有个山洞……”
德弗特洛斯低低地呜了一声,他抬头看阿斯普洛斯,阿斯普洛斯搀住他的胳膊,让他把大部分重量倚在自己身上时他忽然发出一声呜咽,犹如笼中幼狼在凶狠又无望地吼叫,然后他低下头,顺从地踏在雪里,和阿斯普洛斯并肩向前。

tbc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