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bzd

如有屏蔽,看AO3
链接推文挺靠上的,一翻就出来了

【HPparo】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希绪弗斯中心)24(下)

※HPparo,希绪弗斯中心LC圣域全员向,有ND人物客串。目前无cp,未来可能有cp私货。
※走原作剧情的流水账
※周更

24(下)
但他们终究未能到达山洞。雪将两双小小脚印清晰地记录,再加上一个简单的追踪魔咒,成人的脚程便能轻松追上两个孩子的踪迹。阿斯普洛斯最后的记忆是父亲沉着脸走来,男孩想说点什么,想辩解、想诘问,或者只是想尖叫,但他只是无声地抱紧了德弗特洛斯,手指交握互相扣死——然后他便什么都不记得了。
德弗特洛斯在昏睡的兄弟边像小动物似的被提起来,肩上后斗篷滑落时他听见男人嫌恶的气声,他在冷风中打了个寒噤,男人魔杖尖冒出条粗绳索,蛇一般地自动缚住了他。男人向余人使了个眼色,立即他被挤压进一片窒息的黑暗中,周遭不断旋转,他还没来及喘气便被扔在了冰冷的石头地板上,两条铁链叮叮当当地绕上他的腰和手臂,并威胁性地缠绕上他的喉咙,将他升到半空,他瞥见这陌生房间有同厨房与储藏室相似的粗糙石墙,火把闪烁着昏暗的光,接着男人冷冰冰的面孔凑到他近前:
“你引诱了阿斯普洛斯。”
魔杖抵在男孩脆弱的脖颈上,烙铁般地灼热起来,德弗特洛斯无声地扭动着身体,带动铁链再一次互相碰撞起来。
“你是灾祸,你是魔鬼,我们好心留下你一条命,不让你接触魔法,你怎么敢——!”
没有实体的燃烧的鞭子挥在男孩身上,撕裂衣物在皮肤上留下鲜红的印痕,男人的怒火像是忽然被点燃了,他甩着魔杖,鞭打暴雨似的落下来。
“我该在你出生时就掐死你!我听到预言时就应该——你这个狡猾的小魔鬼,你竟敢引诱你哥哥!你们俩来往多久了?”
但他并没给男孩回答的机会,鞭子密集得不给他呼吸的机会,德弗特洛斯的外衣很快就破烂不堪,鲜血从身上与脸上流下来。
“我会杀了你,灾星,我发誓,我早就该杀掉你了——”
男孩从肿胀的眼睑中艰难地窥视着,某个时刻火光落在男人狰狞的表情上,他忽然意识到男人与阿斯普洛斯有相同的眼睛与轮廓。

阿斯普洛斯醒来时只看到一片昏暗,他坐在地上,背靠墙壁,因长时间的昏睡浑身酸痛。他花了好一会儿看清周遭,墙上垂着古旧的镣铐与鞭子,旁边是罚抄用的桌凳,他在禁闭室。然后恐惧像潮水一样席卷而来——
“德弗特洛斯!”
他下意识地大叫,但只在狭小房间激起嗡嗡回声,想再喊时他忽然捂住了自己的嘴,他最后的记忆是他们被发现了,阿斯普洛斯了解家人,大喊大叫帮不到德弗特洛斯,只会让他的更加危险。
他感到全身一点点变冷,房间被咒语封住了,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德弗特洛斯在哪里,更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样。他在没有窗户的房间里摸索了一圈又一圈,最终崩溃地将头狠狠撞在墙上,疼痛钻入头骨,他放声大哭。
“是你害了德弗特洛斯,是你害了德弗特洛斯……”

德弗特洛斯已经失去了时间概念,那支火把一直黯淡地闪烁着,有限光焰外的密室角落依然是深渊般的黑暗。他被锁在石台上,衣不蔽体,浑身是伤。他的身体在冷下去,他在流血。
他听见嘈杂的说话声,好像从某个遥远的地方飘来,但他知道是那些人又进来了。他们来过许多次,在石台边闹哄哄地争论不休,或是嫌恶地、向对待什么脏东西似的检视着他,甚至用魔法将他悬浮起几英寸高好观察他。他不喜欢他们,因为他们让他感到陌生又恐惧,而且在他们面前他并不觉得自己是活着的,但现在这种感觉也变薄弱了,他的所有感情、感官就像他的生命力一样渐渐远去。他不再试着活动身体,因为每动一下都会牵动起许多刺骨的痛感。
鞭打,棍棒,起初是这样简单原始的方式,甚至那个男人曾想将他扼死,现在他的喉咙周遭还有圈紫色的印记。然后是会议,喋喋不休,他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他听到了阿斯普洛斯,“阿斯普洛斯已经受到惩罚了”“我们要确保阿斯普洛斯不再记得他”和“他的资质和阿斯普洛斯一样好”。以及他听到了许多可怕的、熟悉的词,像是“灾难”“魔鬼”“杀”或者“死”。接下来就有许多不同的人来对待他,各种“实验”——
“魔法天赋是与生俱来的,无法剥夺。”
“但是这孩子是个完美的实验材料,如果成功,不仅能消除他身上潜在的祸患,研究本身也很有意义,而且,如果实验失败……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闪耀银光的穿刺器刺破皮肤,扎入他的颅骨,尖锐硬物擦过他的骨骼,然后取走血液。
锁链束缚住他的四肢,刀刃划开胸膛,有人抚摸他的肋骨。
如尼文蛇牙齿,曼德拉草根,以及他自己的一节骨骼,碾碎加入蛇怪毒液与他的血。
抑制刻印需要以对象的血与骨作为媒介刺在心脏上方。魔法阵完成时孩子感到周身被栓塞的剧痛,火焰在体内燃烧,从心脏开始蔓延到每一处,他滚烫的额头冒出硕大汗珠,他的血液在倒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孩子在石床上翻滚,他痉挛着,手脚不受控制的抽搐,铁链狂乱地抖动——然后哗地一声寸寸碎裂,孩子滚下石床,重重摔在地上,胸口的刺青变成了腐败似的黑紫色,他疯狂地抓挠着胸口。
“有排异反应,我们再试一次……这次用新鲜的血比较好。”
……
在无休止的实验间隙,极偶尔地,在他不被失血、穿刺、不同程度的排异反应、幻觉和魔力栓塞逆流带来的痛苦剥夺感官时,他会听见一些话语的碎片,关于他自身,灾祸,预兆,血缘。他是一个错误,但他的哥哥阿斯普洛斯不是。
刻印进行不怎么顺利,刺青位置换了几处,德弗特洛斯的心口、后颈与肚脐上部都变成了不祥的青黑色。他又被放在石台上盯着永远闪烁的火把,感受着身体逐渐变冷时,围绕他的刺耳谈话声让他头痛欲裂。
“……哑炮是耻辱,就算人为……”
“……他的资质……毕竟是双胞胎……”
“……但是……灾难……他将来……”
“……阿斯普洛斯是我们的继承人……反抗……”
“……这孩子的天赋……”
他像死去一样静静躺在争论的中心,没有实验,没有打骂,这种时刻对他来说已经是奢侈的休憩了。但是声音还在自动钻进他的头颅,搅动他的脑浆。他是错误,阿斯普洛斯不是。
阿斯普洛斯。
阿斯普洛斯。
阿斯普洛斯。
他发出声音时连自己都感到惊讶。孩童竭力发出的声音嘶哑尖细又破碎。
“求求你们!……为阿斯普洛斯,我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你们放心……能让我在他身边!”

一个视为灾星的濒死孩子微弱的呼声有什么用呢?当阿斯普洛斯结束漫长的禁闭走出房间时他的父亲告诉他,家族决定不再尝试剥夺那孩子的天赋或生命了,德弗特洛斯将成为他的影子。
古老的纯血名门以世代都有人登上高位自豪,继承人阿斯普洛斯也将如此,他的双胞胎兄弟有同样的优良资质,亦愿意为他付出一切,以“第二”为名的孩子将在家族严密监视下长大,当阿斯普洛斯在光明中展开前途,他将为他藏在阴影里。
“而你不需要对影子付出过多感情。”
阿斯普洛斯再没见过德弗特洛斯,直到霍格沃茨的猫头鹰飞来投下一双通知书,霍格沃茨什么都知道。
在国内完全消弭德弗特洛斯存在的打算落了空,家族只得将二人都送往霍格沃茨。在国王十字车站缭绕的蒸汽中阿斯普洛斯终于又见到了德弗特洛斯,男孩不和他同去,比他先被打发上车,但阿斯普洛斯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弟弟。德弗特洛斯同他一样长高了个子,匆匆对视的那一秒,少年终于没有面具遮挡的面容露出腼腆的微笑。阿斯普洛斯也笑了,飞快地用唇语说:“你和我看起来一样。”
霍格沃茨特快专列发动时阿斯普洛斯在走廊里奔跑,跑过一节节车厢,德弗特洛斯等待着他,他们拥抱,尽管家族命令德弗特洛斯在学校应当尽量隐去自己的存在,不可出头,不可有朋友,二人不可有联系,最好一毕业就被遗忘,尽管家中利用校董的关系在霍格沃茨布置下监视的眼线,他们在那一刻只肆无忌惮地享受着只属于二人的时光。
然后阿斯普洛斯转身离开去找包厢,他拉开一扇门,对当中的金棕短发少年和大个子少年露出温和的微笑:
“不好意思,请问我能坐在这里吗?”
tbc

这章终于写完了,中间各种拖……下期就是少年时代的完结篇了,成年篇的大纲写了很多,只要有时间就会填,真的不想坑_(:зゝ∠)_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