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bzd

如有屏蔽,看AO3
链接推文挺靠上的,一翻就出来了

【HPparo】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希绪弗斯中心)12~13

※HPparo,希绪弗斯中心LC圣域全员向,有ND人物客串。目前无cp,未来可能有cp私货。
※走原作剧情的流水账
※周更

12
十一月来临时,三年级学生期待已久的霍格莫德周末到来了。去年圣诞节哈斯加特送了希绪弗斯一盒蜂蜜公爵的糖果,他很喜欢椰子雪糕,尽管冬天吃有点凉,他也很期待尝尝黄油啤酒,哈斯加特已经念叨很久了。阿斯普洛斯说过要去买支新羽毛笔,但到周五他就开始咳嗽,一脸疲惫地说明天大概没法和他们一起去了。
“抱——抱歉,”他虚弱地说,“我不太舒服,你们好好玩吧。”
“你去找鲁科先生开点药吧,”希绪弗斯建议,“我知道他有种特效药水,喝起来像胡椒加藿香,但是特别有用,明天你就好了。”
“然后穿厚点,和我们一起出去吧,霍格莫德可不是每天都能去的。”哈斯加特恳切地说。
阿斯普洛斯垂下眼,咕哝了一句什么,像是“我不想给人添麻烦”。
“不会麻烦的,鲁科先生喜欢别人及时找他看病,他很愿意帮你的。”希绪弗斯说。
阿斯普洛斯转过头去咳嗽了一声,他稍微点了点头,声音沙哑:“谢谢你,我会去看看的……现在我得回去了,古代魔文作业……”
他匆匆离开了,不时佝偻着腰咳嗽。
哈斯加特和希绪弗斯都很担心第二天没法和友人一起畅游霍格莫德,他们都知道自己的朋友有时莫名地倔强。直到在前厅排队出发时,他们才松了一口气,阿斯普洛斯在队伍里,围着厚围巾,看上去气色好了许多,对他们招手露出微笑。
“你不咳嗽了,”哈斯加特开心地说,“太好了!”
“去校医院看过了吗?我就说鲁科先生的药特别管用。”
“啊——是的,我开了药,谢谢你。”阿斯普洛斯温和地点点头。
这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天空难得碧蓝如洗,阳光是深秋罕见的温暖明亮,霍格莫德村窄窄的街道上挤满了霍格沃茨的黑袍子与尖顶帽。他们逛了不少地方,看了猫头鹰邮局里叽叽喳喳的猫头鹰,在文人居买了羽毛笔,到蜂蜜公爵时希绪弗斯被满店色彩斑斓的糖果吸引了目光,他买了巧克力棒和树莓软糖,尝试了能让人飘起来的冰糕球,还带回去一根惟妙惟肖、可以上课吮吸的糖羽毛笔,而阿斯普洛斯在货架间穿梭,几乎每样装了一袋。
“你买了好多,我本以为你不喜欢吃糖的。”哈斯加特惊讶地望着朋友怀里沉甸甸的大纸袋。
阿斯普洛斯笑了一下:“毕竟是蜂蜜公爵嘛,我可不想错过。”
最后他们在三把扫帚歇脚,黄油啤酒确实如大家说得那样好喝,泡沫浓厚细密,质地像温暖的琥珀,希绪弗斯觉得在炉火烧得正旺的小酒馆里边聊天边喝饮料很满足,但阿斯普洛斯说黄油啤酒有点太甜了。
“你可刚把蜂蜜公爵翻了个遍啊。”希绪弗斯面露讶异。
“我忘了。”阿斯普洛斯扮了个鬼脸,“我还是喜欢咖啡。”
“每种糖买一大包的人没资格说这个。”哈斯加特笑着说。
回到公共休息室时希绪弗斯精疲力尽,但很开心,他窝进柔软的扶手椅,边看书边吃巧克力,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都开心地谈论着霍格莫德。当他回到寝室时,他看到德弗特洛斯坐在床上,希绪弗斯向他打了招呼,那男孩点点头作为回应。希绪弗斯发现他抱着一大袋糖果,纸袋上蜂蜜公爵的烫金纹样闪着温暖的光。德弗特洛斯的神情很是满足。

阿斯普洛斯似乎和霍格莫德特别不对付,第二个霍格莫德周末在圣诞节前一周,他又在周四患上了重感冒。这次他的病情尤其严重,咳嗽喷嚏不断,面色潮红,说话带了浓厚的鼻音。他的朋友都很为他着急,但这回校医院的特效药好像也不怎么管用,阿斯普洛斯说不能一起去霍格莫德时还在剧烈咳嗽,因感冒变得湿漉漉的眼睛里写满了歉意。
哈斯加特建议他别再满脑子想着作业的事,最好裹上厚被子在寝室暖暖和和睡上一觉,远离穿堂风呜呜的图书馆,希绪弗斯则承诺给他带来蜂蜜公爵最新推出的糖果和热腾腾的饮料。斯莱特林优等生认真地道了谢,蹒跚着往自家学院的地下室去了。
周六早晨希绪弗斯睁开眼睛时,看到寝室深红缎子窗帘缝隙里透出了近乎刺眼的亮光,哈斯加特把窗帘用力拉开,一片雪白扑面而来。霍格沃茨今年的第一场雪下了一夜,到早上仍有细小的冰粒在北风中飘扬着。希绪弗斯和哈斯加特吃早饭时,礼堂的天花板变成了浓云密布的灰白色,隐约还能看见不会落下的雪花。阿斯普洛斯并没有出现。
前厅里已经排起了等待检查外出许可的队伍,歪歪扭扭的长队里也见不到他们好友的影子。两个格兰芬多男孩决定再等一会儿,他们站在窗边,低年级的学生在铺满新雪的场地上追逐,有几个雪球在空中长久地盘旋,转出各式炫目的花样,明显被施了魔法。
“我想他不会来了。”哈斯加特说,“他需要休息,以他前两天的病情不适合在雪地里乱跑,并且……”他微微皱起眉,“我觉得他像是不想来。”
希绪弗斯望着他。
“不……这只是我的感觉,”大个子的男孩露出一丝苦恼的表情,“阿斯普洛斯今年冬天一直在生病,而且……他那时表情挺为难的。”
门厅的人群稀少下来后,他们也放弃等待加入了队列。走出城堡时哈斯加特又提起了阿斯普洛斯:
“他不该给自己加训魁地奇球,我猜,一个人在球场上吹风肯定让他着凉了。”
“他在私下练习?”希绪弗斯有点惊讶,“我从没听他说过。”
“我看到的,他骑着扫帚,在球场上孤零零地转,没有球队其他人。我见过好几次,”哈斯加特回忆道,“他自己从来没提起。我对他说过和我们的比赛不是他的错,但他好像没听进去。”
“但那次确实不是他的错,没有他抓住飞贼的话,斯莱特林的比分会更糟,他做的对”希绪弗斯说。
“我也是这样说的,可是阿斯普洛斯有时就是这么个脾气,”哈斯加特叹了口气,“他决定的事,别人真的劝不动他……抱歉,我不该在背后议论他。”
霍格莫德村斜斜的屋顶上落满了蓬松的白雪,像一座座覆盖糖霜的姜饼小屋,比起上次,路边多了不少深绿的圣诞树,有巫师踩着梯子攀到树顶,魔杖尖端喷出一条条金色的装饰彩带。到用团团飞翔的小鸟和室内小型烟火装饰一新的魔法笑话店时,希绪弗斯的心情终于明亮起来,他和哈斯加特一边饶有兴趣地观察着橱窗里的新道具,一边七嘴八舌地猜测它们的用途。店里挤满了兴高采烈的学生,新款逃课糖受到了追捧,不过哈斯加特对希绪弗斯尝试一下的想法皱起了眉头;他们都喜欢魔法烟火,一片地方被单独圈出来做定时展示去,一种烟火能喷出一只由闪闪发亮的火星组成的红色狮子,在空中发出惟妙惟肖的怒吼,另一种能变出一条会喷火(由彩色星星组成)的龙,消失前可以在空中盘旋二十分钟;陷阱道具区也围着不少大笑的学生,希绪弗斯暗地决定放假前要小心别人递来的饼干,他可不想被爆炸的奶油糊满一脸或者炸掉门牙。他提议给阿斯普洛斯带件礼物,哈斯加特立即响应,他们排除掉了尖叫羽毛笔、七种口味逃课糖礼包(哈斯加特认为阿斯普洛斯绝对会反对)和假猫头鹰(“附带整蛊信封,绝对逼真,给你的朋友带来惊喜!”),最后挑了副噼里啪啦爆炸牌
“他擅长纸牌搭城堡,而且我们上一副牌刚被你炸掉。”
“那是意外!”希绪弗斯抗议,“它的防火咒失效了,它本应能反复使用的!”
“那么我们买副牌回去?”哈斯加特拿起画着燃烧城堡的包装盒。
“就这么定了,等阿斯普洛斯病好了我们一起玩。我想看看它新的爆炸效果。”
蜂蜜公爵依然温暖如春,四处弥漫着糖果的甜甜香气,希绪弗斯捉摸不准阿斯普洛斯的口味,最后买了咖啡棒棒糖、会扑闪翅膀的薄荷金飞贼和一大块黑巧克力。他发现了一种青草味的糖果,装在星形玻璃瓶里,标签上画了两棵橡树,他犹豫了一下,请店员用彩纸和绿缎带把它打包,预备做给伊利亚斯的生日礼物。
中午他们在村里吃了饭。小饭馆供应不少学校吃不到的野味,木板墙上挂着风干野兔,山鸡肉十分鲜美,不过他们谁都没敢点老板热情推荐的一种泛着绿色荧光的“山上刚打来的”烤肉。希绪弗斯使劲掐死了脑海中回忆《森林及山地神奇生物大全》的念头,他一点都不想知道那是什么。
天光开始黯淡时,霍格莫德村的道路边多了不少雪人,希绪弗斯和哈斯加特都决定喝杯热饮暖暖身子,就在他们踏着积雪走向三把扫帚时,他们望见了前方一个眼熟的背影,黑色的校服,尖尖的巫师帽,银绿相间的斯莱特林围巾绕了一圈又一圈,把头颅的大半部分都包起来,一个人在石板路上安静地走着。两个格兰芬多男孩对视一眼,追了上去。
“阿斯普洛斯?你怎么来了?”
希绪弗斯拍在他肩上,胸前别着斯莱特林蛇型银徽章的少年转过头,他的半张脸被口罩遮住了,只有一对张得大大的眼睛露在外面,内里写满了诧异。
“感冒好点了吗?这样出来没事吧?”哈斯加特也赶上来,连珠炮似地发问。少年盯了他们几秒钟,忽然掩着口爆发出一阵咳嗽,希绪弗斯急忙手忙脚乱地拍打他的背,阿斯普洛斯用力摇着头,咳嗽少歇便沙哑地说:“不……不用管我,我没事……”
“你可不像没事,这样跑出来太冒险了,”哈斯加特拽住他,“我们去喝点东西吧,你需要暖暖身子。”
阿斯普洛斯被希绪弗斯和哈斯加特夹着拉进了小酒馆,他们在熊熊燃烧的壁炉边找了个位置,阿斯普洛斯没有摘下口罩和围巾。
“你想喝点什么?”哈斯加特问,”南瓜汁?蜂蜜酒?热咖啡?你上次说黄油啤酒太甜,不过那个真的能让你暖和起来。”
“……我不需要。”阿斯普洛斯低声说,他的鼻音很重,听上去不像自己的声音。
“听我的,喝点东西,本来就说好给你带的,既然来了让我请你吧,别客气。对了,”希绪弗斯说,“这个给你,在蜂蜜公爵给你买的。”他把纸袋拿到桌上,从里面拽出几包糖果,塞到阿斯普洛斯戴了绿色毛线手套的手里。
阿斯普洛斯显得很惊讶,他盯着手中印着蜂蜜公爵绶带标志的牛皮纸包,睁大的眼中露出一点茫然。
“……这是什么?”他哑声问。
“咖啡夹心棒棒糖,薄荷飞贼,还有特制纯黑巧克力,”希绪弗斯回答,“我尽量选了不太甜的,不知道能不能合你口味……哦我差点忘了这个,笑话店新款,有时间我们可以一起玩。”他把噼里啪啦爆炸牌的袋子也推过去。
“谢谢。”阿斯普洛斯说,轻轻地合拢了手掌。
侍应生来时阿斯普洛斯跟着另两人一同点了黄油啤酒,不一会儿饮料便连着木托盘送了上来,希绪弗斯和哈斯加特边喝边聊起魁地奇的事,阿斯普洛斯在一旁捧着杯子安静地听着,希绪弗斯说起上次的比赛或是哈斯加特劝他注意身体,他都默默地点着头。他的口罩依然没摘下来。
“你一口都没喝……果然太甜了?”哈斯加特中断了对将来比赛的展望,疑惑地开口。
阿斯普洛斯垂下眼摇摇头,他缓慢地解开斯莱特林围巾放在一边,把遮住半张脸的口罩取下来塞在衣袋里,将杯子举到嘴边。嘴唇接触到温热泡沫时他眼中浮现出柔和神色,他一连啜饮了小半杯,放下酒杯后少年轻轻呼了口气,向后靠在椅子里,第一次显得十足放松。
离开酒馆时阿斯普洛斯再次戴上了口罩和围巾,接触冷空气似乎又使他开始咳嗽了。他同希绪弗斯和哈斯加特一起在冬日余晖下返回城堡,返程路上他一直安静,并不参与两个格兰芬多的闲聊。到达门厅他便了告别,走向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方向。
希绪弗斯目送着他的背影。

13
放假前最后一次魁地奇训练时,希绪弗斯犯了个一年级学生才会犯的错误,他从飞天扫帚上跳下来时没落稳,重重扭到了脚踝,当时便肿了一大块。
其他队员下扫帚时,看见的就是他坐在草地上动弹不得,风神扫帚在半英尺高度上悠哉悬浮着。哈斯加特把希绪弗斯拉起来,年轻追球手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脸谢绝大家把他送到校医院的提议,坚持要自己走过去,结果脚一触地就疼得龇牙咧嘴,只好让哈斯加特把他扶走了。
校医院一如既往窗明几净,白床单一尘不染,桌上摆着白铃兰。鲁科先生对形形色色的运动损伤已经见怪不怪,给希绪弗斯伤处涂了种气味刺鼻的绿色药膏,疼登时就止住了,但红发的校医还是温和地建议他静坐半小时好让损伤彻底恢复。
哈斯加特留下来陪他,两个人坐在校医院病床上聊天。邻床躺着个男孩,双手枕在脑后,翘着腿瞪天花板发呆,满头乱发桀骜不驯地竖着,希绪弗斯认出那是赫奇帕奇一年级的马尼戈特。
和希绪弗斯当初差不多,开学不足两周,本届新生中马尼戈特便成了颇为出名的那一个。这倒不是因为分院帽喊出“赫奇帕奇”时他露出一脸不加掩饰的轻慢神情,甚至还低低哼了一声——这种以为学院容不下自己的的小鬼每年都会有几个,也不是因为他在以踏实著称的赫奇帕奇里显得格外跳脱和刺头——霍格沃茨最不缺捣蛋鬼明日之星的候选者,一脸叛逆地昂着脸不足以让他全校闻名。真实的原因事实上颇简单,起初是个流言,然后很快就被刺头小鬼不耐烦地挂在嘴边的大刺刺“我家老头子”证实了,除了马尼戈特,没什么人敢这样或者会这样称呼赛奇校长的。一年级的男孩面对人们向“校长的被监护人”投来的好奇目光相当坦然,不显得有甚可炫耀,也从不隐藏掩盖,提起“老头子”时依然是一脸随随便便。
一个传言得了确证,更多的传言便发芽了。关于马尼戈特如何和赛奇相遇被描述成了个传奇故事,不同于之前,马尼戈特对胆敢来求证的人从来都摆出一副凶狠态度,不愿谈论分毫。于是故事版本变得多种多样,从一条发疯的火龙到一次被魔法部隐藏的妖精暴动,再到摄魂怪吻了整个村庄。但不管怎样,总有一点是能确定的,马尼戈特是被赛奇“捡回来”的。
“你是怎么来这儿的?”希绪弗斯问。
邻床的孩子很不开心地转过头,不耐烦地回答:“是个不懂事的小鬼弄的。”
“和同学打架了?中了恶咒?”哈斯加特饶有兴致地问,马尼戈特瞪了他们一眼,摇头道:“都不是——先不说这个,你们怎么把自己弄进医院的?”
“魁地奇事故。”希绪弗斯耸肩,“鲁科先生让我静养,”他指指哈斯加特,“他来陪我。”
马尼戈特发出短促的笑声,似乎想要打听下去,这时房间的门开了,年纪九岁左右的漂亮孩子拿了簇连叶子的鲜红花朵走进来,马尼戈特一见他便变了脸色,大叫:“小鬼,你来干什么?”
孩子也看见了他,水晶般的眼睛里讶异一闪而过,随即便皱着眉开口:“我找鲁科先生,他在哪儿?”
红发医师闻声从另一扇门里走出来,对着孩子微笑:“你好,雅柏菲卡。”
“鲁格尼斯老师让我把植物样本带来了。”孩子把手中的花交给鲁科,“就是这个,”他的声音小下去,“……是这种玫瑰伤到了他。”
马尼戈特哼了一声,扭头看向窗外。
“谢谢你,雅柏菲卡。”鲁科一手拿着花,一手温和地摸摸雅柏菲卡的脑袋,“我马上去配解药,他很快就能出院了。”
小孩子点点头,但鲁科宽慰的语气并未令他放松,他咬住唇,好看的蓝眼睛里浮现出难过的神色,鲁格尼斯蹲下来,平视他的眼睛,轻声问:“怎么了?鲁格尼斯说什么了吗?”
“……老师很生气,”男孩低低地说,“他说我不该让无辜的人受伤……我做了他一直以来害怕的事,这都是我的错。”
红发的医师轻轻叹了口气,把手放在雅柏菲卡的肩上。“我哥哥有时太严格了。”他说,“虽说是种新培育的品种,不过只要有样本,我很快就能做出解药。那男孩并没显出症状,只是需要观察而已,不会有事的,别担心。”
“我……没想着要推他到花丛里。”雅柏菲卡喃喃,“是他先挑的衅,我只是想给他点教训而已,我……我不知道……”
“你在自责吗?”鲁科温和地注视着他,“如果觉得不安的话,就去做你认为该做的吧。事情已经发生,重要的是做正确的事,我相信这也是鲁格尼斯想教给你的。想做点什么的话——就去做吧。”
雅柏菲卡抬起头,盯着鲁科看了一会儿,然后神色坚定起来点了点头。他转过身,走到马尼戈特的病床前,清楚地说道:
“对不起,我让你受伤了。”
之前一脸愤愤的一年级生这时却忽然别扭起来,他盯着来道歉的孩子,别过头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那什么……没事,我也有错……我不该说你像女孩子……抱歉。”他小声说。
听见“女孩子”,雅柏菲卡清秀的面容上又现出一丝怒气,但又随着马尼戈特的道歉而换成讶然,然后很快回复到无波的平静中去了。“鲁科先生说你马上就能出院了。”他说,“……那,我先走了。”
孩子转过身,向鲁科告了别。走出门时他的脚步轻快了很多。
“……所以说,”希绪弗斯看向马尼戈特,“你是被雅柏菲卡弄进医院的?”
“被比你小的孩子?”哈斯加特补充。
“是意外!”马尼戈特从床上跳了起来。
“先生们,请保持安静。”鲁科出言提醒。
马尼戈特又躺回枕头上,他仰头对着天花板小声嘟囔:“……老头子肯定也要唠叨了,真是的……”

“圣诞节我会留校,有一些事务要处理。”伊利亚斯把天文教科书放在一旁,边整理观测仪器边说,“你也留在这里吧。”
“好的,哥哥。”希绪弗斯点点头。
他们是最晚离开观测台的,兄弟两人并肩沿天文塔螺旋式的石台阶向下慢慢地走着,粗糙砖石磊成的墙壁上,号角形的火把自动点起,又在他们身后逐一熄灭。
“回家也只有两个人,霍格沃茨对你来说反而更热闹些吧。”
橙色的火焰映照在伊利亚斯瘦削的脸颊上。
希绪弗斯第二次留校同一年级时差不多,哈斯加特照例回家过节,阿斯普洛斯和德弗特洛斯依然留在学校,他自己也仍在和作业搏斗,唯一不同的是伊利亚斯在这里。许多次希绪弗斯咬着羽毛笔思索论文下一段写什么时会听见斗篷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辨出熟悉的沉稳脚步,伊利亚斯踱到书架间取几本书——一般都是题目都看不懂的禁书区大部头,到管理员处签字登记,然后安静地离开,希绪弗斯不抬头就能想象出白围巾飘动的样子。
希绪弗斯今天也没能找伊利亚斯请教“茶叶推测未来的七种方法”如何写到两英尺长。
阿斯普洛斯依然一放假就神龙见首不见尾,希绪弗斯一回都没在图书馆看见斯莱特林优等生的影子,甚至吃饭时也不一定能看到他。终于有一回他在走廊里看到黑袍子绿围巾一闪而过,希绪弗斯跑上去抓住好友,结果不小心把阿斯普洛斯抱的大盒子撞开了盖,瞥见堆得满满的内容物的瞬间格兰芬多少年觉得自己仿佛解开了一个不解之谜——
“你从哪儿找的那么多吃的?等一下所以说难怪在食堂找不你——”
“厨房。”阿斯普洛斯言简意赅,冷静地把熏肉三明治和巧克力小甜饼的香气盖回了食盒内,“在地下室,严格来说离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更近。”看到好友目瞪口呆,他又补了一句,“家养小精灵非常热情,会主动向你提供食物,所以说这不违反校规。”
希绪弗斯差点脱口而出询问厨房位置。
“想去的话有时间我带你去。”阿斯普洛斯微笑,“抱歉,我现在得走了,我还有事。”
他抱食物的背影显得步履匆匆。希绪弗斯在原地愣了一下,觉得从体积看盒中午餐足够喂饱好几个人。

随着圣诞节临近,不知从谁而起的谣言在数量寥寥的霍格沃茨留校学生间逐渐蔓延,大多数人把它当笑话,但也有人半真半假地拿出零花钱开了不大不小的赌局,到平安夜走向礼堂预备享受丰盛的圣诞大餐时,连希绪弗斯都开始思考凯撒教授是否真的会给戈尔迪戴上别着槲寄生的圣诞帽,带它一起参加圣诞晚宴了。
礼堂一如既往装饰得华丽夺目,天花板上飘着纷纷扬扬的雪片。希绪弗斯刚走进大厅就看见了伊利亚斯站在一棵圣诞树边,在和课堂外鲜少现的释静摩交谈着什么,当然,说话的只有伊利亚斯,释静摩面前依然飘着飞快变换的金色文字。希绪弗斯想着要不要去打招呼,红发的占卜教师倒先注意到了驻足迟疑的少年,回头向他作了个手势。男孩子走上前来,释静摩一挥魔杖,一行新文字浮现了:“我先回去了,告辞。”
“不留下吃晚餐吗?”伊利亚斯平和地问。
“多谢,但我已经封闭味觉了。”
伊利亚斯点点头:“再见。”
金色文字空中重组,新句子出现了:“圣诞快乐。”
释静摩将文字固定在身前,一路走出礼堂都没让它消失,引得不少人侧面。
“圣诞快乐,哥哥。”
年长巫师眼里掠过笑意:“你也是。”
一年级圣诞时见过的圆桌边已经坐了不少师生,白礼也出现在座位上,正和赛奇身边的鼓着脸的马尼戈特说着话。
“……你怎么不把你家的小鬼带来?”男孩问他。
“霍格沃茨对他还太早了,”白袍老者咧嘴一笑,“我可很期待他入学时会不会吓得腿软哦。”
马尼戈特耸肩:“真是恶趣味啊,老头子。”
鲁格尼斯教授进礼堂时牵了雅柏菲卡,小孩子走过马尼戈特身边时面无表情,倒是一年级少年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漂亮的孩子坐在了鲁科身边留出的空位上,校医温和地对自己的家人们道了圣诞快乐。
凯撒是最后一个落座的,天知道有多少人在他进门时目不转睛地盯着,最终也没有看到戈尔迪沙黄色的庞大身影后悄悄地失望地叹了口气或欣慰地松了口气。希绪弗斯很满意自己一个纳特都没押。
“你们格兰芬多还真有人打赌啊……”阿斯普洛斯小声嘟囔。
金盘子上盛着吃不完的美味佳肴,花花绿绿的魔法爆竹堆在桌上,伴随噼里啪啦的爆响变成一件件礼物,每个人都露出满足的笑意,原本和师长同桌倍感紧张的学生们也放松下来,吵闹与笑声在比平常空旷的礼堂中回荡。
伊利亚斯说得没错,确实很热闹,希绪弗斯一边卖力地唱着圣诞歌边想。阿斯普洛斯在他身边轻轻地哼唱着,德弗特洛斯唱得意外地认真,鲁科先生边唱边为雅柏菲卡打着拍子,还不时拉下鲁格尼斯教授……
能相聚在落雪的天穹下,他感到非常,非常愉快。
在喧嚣的圣诞颂歌声里,披白斗篷的天文教师悄悄背过身,让热热闹闹的曲调掩住了咳嗽声。

tbc

存稿用完了QAQ,向基友立了军令状,拖稿就给她买乐高_(:зゝ∠)_

评论(11)
热度(13)